就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风采 > 正文
【风云学子 考研先锋】刘兴源: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作者:马祖昊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审核人:

DEVELOPMENT

风云学子

考研先锋

— 以时间和效率为首要目标 —  



     

     

     

   

 




       


个人简介:  刘兴源

                传媒学院2019级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11901班

录取学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数字社会学



01    

   

关于选择:

“明确自己的目标,让自己变得独一无二”

   

     

     

     


   “清”是学长对这一问题的解答,要看清自己的兴趣,要分清未来的形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着手一切需要理清的事情。如果想要工作就将目光集中于市场研究,实用技术,寻找网上学习资源或者报班都是可取途径,重要的是要学好学精。而在谈到考研出国时,刘兴源学长谈到自己家里人对于这件事的观念:“人在年轻的时候还是要多去外面走一走,多看、多学、多问,找寻自己的道路”,这不仅是推动学长走向出国留学这条路的动因之一,同时也是他想给同学们的建议——“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然后坚持下去”。



02    

   

关于雅思

   

     

     

     


     刘兴源学长从自己与雅思的三次战斗讲起,他风趣地将这一过程概括为“挽尊”,为自己过去十二年地英语学习刻画一个值得纪念地里程碑,7.0的成绩也是他努力的最好证明。多听BBC、多看TED,也可以将英语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看一些专业研究方向的外文论文,不要原地踏步,多看一些高于自己现状的东西,以对自己的要求为基准努力。



03    

关于专业:

“当你研究一些内容,通过自己的努力,

得到一些数据,产生一些收获,

这就是研究的乐趣”

   

     

     

   

     在专业课方面,学长提到可以自己寻找专业权威的论文、理论、研究,找到感兴趣的内容,并作一些思考,也可以用逻辑性的语言试着写成论文,和老师交流,不仅对自身学术阅历的提升有巨大帮助,而且开阔眼界,促进研究思考能力的发展和提升。“多看”是学长贯穿采访秉持的观念,专业知识、马原毛概、导师的论文的学习和阅读,都会成为由内而外散发的力量。



 


04      

     

关于绩点

     

     

     

       


     在国外大学普遍申请难度变高这一挑战的背景下,学长提出一定要拿出成绩,在绩点的奋斗路上不断提升自己,但语言学习仍然是贯穿始终的学习历程。“从大一开始就要认真学习,不要干‘无聊’的事情,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学长还提醒同学们不要把目标定得太大,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05      

     

关于实习

     

     

     

       


     学长把“实习”归结到其字面意义,尝试、学习,试着去感受其中的氛围,看自己合不合适那种状态,在不断得尝试与学习中寻找、选择自己最舒服的状态



 


06      

     

关于建议

     

     

     

       


自信:“无论走到哪,人都要变得自信。”学长这样分享道。不应默默无闻,不应沉没人海,有些事情就是需要向他人证明,不要怯场,勇敢表现,即便是在前人在先的学术领域,我们也要有“我也能做出一番事业“的决心。


自我:不要把目光天天放在别人身上,着眼于自身,着眼于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适当给自己放松,不要焦虑,关注自己努力的过程,增长知识和见识,把生活简单化,把情感简单化,就可以生活得很快乐。


因时制宜:在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事,要把一些事情做的有意义。当你回头看过往四年,这一段漫长而又短暂时光,没有人会希望自己一事无成,所以将眼光往长远看,四年的努力生活,总会开花结果。“总得做好一个事情,比如考研、比赛、绩点。”


社交:多跟人打交道,朋友是结交出来的,社交能力的缺乏是当代大部分年轻人的通病,要在看一些有质量、有思想的内容中提升内涵,而不应一天到晚将网络烂梗挂在嘴边,无效信息对生活的帮助微乎其微,应三思而后言。


运动:“做了就会有结果,而且是好的”,这是学长对运动健身的看法。相比先前谈到的一些做了也难以出结果的事情,运动就是这么简单,你可以舒缓压力,放空自己,只是出汗;也可以简单思考,沉淀自我。



       


    最后,祝贺刘兴源学长成功进入格拉斯哥大学,感谢他的用心分享,我们也应该汲取其中经验和精华,化作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勇敢追梦!




 

     

       

       
END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