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风采 > 正文
【风云学子 考研先锋】 魏琬珊 : 格拉斯艺术学院
作者:魏琪蘅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审核人:

风 云 学 子

考 研 先 锋


 

   

   

   
魏琬珊 : 格                 拉斯艺术学院      


  




自我介绍        

Introduce yourself










“大家好,我是魏琬姗,我目前在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读大四,23fall申请季拿到了伦艺、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利兹大学、拉夫堡大学等7个学校的交互设计offer,很高兴接受采访~”


魏琬珊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1901





 



采访谈话      

Interview conversations











         

拿到的offer!

         


伦敦艺术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拉夫堡大学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等七个大学~



         

出国原因!

         


魏琬珊学姐的姐姐在意大利留学,受家庭因素熏陶,她在大一就定下了出国留学的目标。

“我想体验一下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再加上考虑了很多专业、就业的因素就选择了去英国留学。”对国外学习和生活的好奇,对专业深入学习的渴望,以及未来就业的需求坚定了魏琬珊学姐出国留学的决心。



         

学途困境!

         


“雅思学习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另外就是要花很多时间和心思去准备作品集。作品集是你对这个专业的认知程度,水平技能和对时事热点的考察。每一个独立的项目都需要调研,输出,复盘等工作,我认为也蛮繁琐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为出国留学准备的途中魏学姐也面临不少困难与压力,但是勤奋,坚持与自律终让学姐扫除冲冲障碍,奔向新的旅程。





 



必看环节

     

A must-see session









对数媒想出国学弟学妹建议!

第一就是好好听课,本科课堂上的知识对研究生的申请十分有用,也是专业的基础。

第二数媒分为很多方向,比如影像,游戏,交互等。要尽早找到感兴趣的方向,从而对接下来的专业选择包括就业很有帮助;

第三国外艺术院校比如皇艺,伦艺,格艺等会有很多细分的专业。拿交互来说,伦艺就分了User Experience (UX) Design 用户体验计、Data Visualisation 数据可视化,Interaction Design 交互设计、Service Design 服务设计、Virtual Reality 虚拟现实、Creative Computing创意计算机技术,Data Science and AI for the Creative Industries创意产业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这几个方向。可以通过官网或者其他途径了解他们的专业分别是学什么的,看看毕业展,看他们都在做什么,关注的是什么主题,往这个方向上去靠,去积累,录取几率就能大一点

第四就是多看,多上pinterest,behance等网站看看优秀设计作品,提高审美与获取灵感。      

我平时就是一个十分爱玩的人,所以该学的时候好好学,该玩的时候也要好好玩。魏学姐认为想要平衡学习和生活娱乐,时间规划很重要。

我有一个时间规划表。安排好每周要完成的工作和严格执行,剩下的时间就是好好玩啦!对于她来说一边在学校上课做作业,一边准备雅思和留学作品集就已经占据了生活中的很多时间。因此她会提前安排好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      




 



【先锋寄语】        

Advice from the pioneer










“首先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好好奋斗,其次就是好好珍惜并且享受你们的大学生活!”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