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风采 > 正文
【风云学子 考研先锋】李潇: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付宝弘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审核人:

 


   

     世间很多美好的事物,并非是触手可及的,经过了时间的酝酿和打磨,等待的结果才会显得更加珍贵。

     本期我们要介绍的考研先锋,是来自网络与新媒体11901班的李潇学长,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成功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



   

   



     
个人简介        


undefined


     

李潇

传媒学院2019级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1901班


         



     
经验分享        



 

         
选择原因        


     关于选择考研的原因,李潇学长从兴趣与恐慌两个方面予以我们解答。“首先,通过本科的学习,作为交叉性极强的学科,新传满足了我对广博人文关怀的想象。它既是一门操作性极强的专业,又赋予了我们丰富深邃的角度来思考这个世界。其次,通过实习与课程的学习,我深知自己远未达到传媒工作者倚马可待、立足前沿的工作能力。选择考研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实操方面更进一步,也希望自己能够找到更加精细的工作方向,做一名独立自主求真务实的新传人。”




     
考研秘籍        



 

         
学习安排        

    1.划定任务量。李潇学长提出安排时间的前提是先清楚自己的学习任务,并有较为明确的进度规划及每个月的目标。例如在7月专业课完成新闻学、传播学一轮背诵等。在月目标的基础上去划定每天的任务量,这样时间的安排就会比较清晰。

      2.不要随意断节奏。李潇学长建议大家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段学习对应的科目,并从自身经验和心理学中的“飞轮效应”出发,告诫我们考研战线很长,摆烂之后找回之前的学习状态会消耗大量精力,因此务必要坚持,多学一天赚一天。

      3.不要掉入时间陷考研本质上是一种现实功利的学习,因此需要以目标为导向,备考尽量达到预期目的即可,一味刷时长自我感动并不可靠。




           
保持心态          


     一定要清楚“大家都一样”。李潇学长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波动很正常,甚至会呈现出一定的时间规律,并且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比较焦虑,但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现象。焦虑的本质是现实与目标存在差距,我们要做的便是以平常心对待,用行动去弥补差距。多行动解决问题,多与研友交流保持好心态。




             
四年学习            


      李潇学长向我们讲述了他的观点:“我觉得在完成基本课程目标的基础上,更应该做的是依据自己的兴趣去多观察多尝试,对抗浅薄。大家要用多元的视角来看待世界、评价自己,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拥有自己较为清晰的规划并付诸行动才是本科学习的目的。”




     
先锋寄语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迷茫、焦虑抑或欣喜、踌躇满志,前路风雨兼程不可避免,无论悲怆或欢欣,我们只求它货真价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