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风采 > 正文
【风云学子 考研先锋】左心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作者:袁炽  发布时间:2023-05-01      浏览次数: 审核人:

风云从未停止变更,探索可向山之顶峰。有了目标就只管前进,敢作敢当、敢想敢拼才是少年意气,不要怕,你的背后聚拢了万束光,纵使千难万险也可一马平川。

本期我们要介绍的是来自数媒11902班的左心悦学姐。

 

个人简介        

         

         

         

         

                   
         

       

       

       

       

2019年-2021年在武汉纺织大学校艺术团担任部长及团长,参与饰演《十二公民》及编排《来自远方》;2020年武汉纺织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并成为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午间新闻实习生;2021年在长江日报报社城市建设部做实习生并在武汉东湖杉美术馆参与组织《月上东湖》展览,同年获创意星球-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艺术节学院奖;2022年荣获大学生广告大赛国家级优秀奖;目前实习于湖北剧院。



             

             

           


     
经验分享        

         

         

         

         

         

       

       

       

       

       

 Q:出国留学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A:首先是因为我热爱电影与戏剧等舞台艺术,希望未来能够从事这种影视,所以我非常坚定的选择了这个专业。现在目前是被南普顿大学的电影与文化管理专业录取,我觉得非常符合我当初的职业和学业规划。

 Q:在考研和出国留学上,有什么可以帮助大家的关键点?

A:对于出国,一是你的社会经验,需要在大学期间不断充实,另外学业上的创新比赛一定要去尽可能的参加,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学好英语,这个是一张很好用的通行证。关于考研的tips,第一是院校与专业的选择,要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目的的去进行比较抉择;第二是精准的选择合适的辅导机构,去考研的同学一定要精准选择专业辅导最强的机构。最后不论是要出国还是考研,时间最重要,一定要尽早开始,我出国留学是从大一就着手准备了,考研的话,我认为至少要给自己留出完完整整的一年时间。

 Q:准备考研和出国留学时出现的心态是怎样的?

A:我认为考研和出国留学对我来说是非常有压力和挑战性的。大三一年要准备出国留学的各种资料,包括作品集的拍摄以及筹备,同时还要复习考研,期间心态很崩溃,处于一种居无定所,不知道前路在何方的境地,但是等拿到我的第一份offer的时候,无形的压力瞬间变成了有形的动力。

 Q:在紧张又繁忙的备考生活中,怎样去克服困难,调节自己的心态?

A:我对我的人生做了两手准备,有可选的余地就代表你已经有了一定的水平。既然选择要考研和留学,就非常努力的去做,主动的去找寻,去学习,去坚定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一旦有了非常强的主动力,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在压力非常大的时候去找朋友和家人交流沟通,他们会给予你一个支撑,做你的后盾,让你做什么都可以无所畏惧。

 Q: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有什么是比较重要的?

A:首先专业课的学习固然重要,但眼睛里不能只装的下专业课的一亩三分地。多看、多学、多感受,去开阔自己的眼界。没有看见过外面的繁花似锦,怎么能创造出自己的天马行空。然后是找到自己的方向,最好大一就有比较清晰的职业规划。大学可以迷茫但不能一直迷茫到彻底摆烂,前进拼搏才是人生的常态。

图片      
先锋寄语        

         

         

         

         

                   
         

       

       

       

       

未来的选择有很多,但只徘徊在路口是看不见群星闪耀的。“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选择很重要,目标很重要,勇气也很重要,理性且清晰的找准自己的定位与方向,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与拼劲吧。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有梦就要奋起直追,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是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其他,都不要怕,敢想敢做向前冲,好事都在后面,希望的曙光正在等候你的到来。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每一个追梦人都有自己的满腔热血,去闯荡、去创造,千军万马拦不住一颗一往无前的心。披星河而来,吟胜歌而归,不论胜败,人生须尽欢!


   
             
             
END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