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数字媒体系 > 正文
潘元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 审核人:

     

潘元金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潘元金,男,汉族,1972年6月出生,四川乐至县人,中共党员。1992--1996年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经济与政法学院。1996年7月至今在武汉纺织大学工作。其间于2000年9月--2003年6月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1年9月--2014年6月在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读博。中国摄影家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湖北省高校摄影协会会员。获国家高级职业摄影师认证。


研究方向:纪实影像传播技术及其传播效果


立项课题:

1、主持:"基于景观社会理论的中国梦影像化网络传播研究"(2017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2、主持:“自媒体时代的网络传播与协商民主探究”(2014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

3、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华中科技大学等多部门数十项横向合作项目。


专著论文:

1、《数码摄影新教程》(独著)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

2、《摄影基础》(合著)安徽美术出版社,2018

3、新媒体语境下的情境主义文化复兴——中国拍客现象透视,湖北社会科学,2022

4、从美国“公共新闻”运动看我国的网络拍客传播,东南传播,2013

5、论读图时代语境下拍客传播的当代价值

6、传播视阈中的“五个世界”探微,新闻知识

7、从“JETS”模式看新闻摄影传播的嬗变

8、融媒时代摄影记者的机遇及挑战

9、移动新媒体时代的拍客对“景观社会”的构建

10、探析灾难新闻摄影中人文关怀的缺失


作品及获奖:有百余幅摄影作品分别在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14—2019历届)、绚丽年华全国美育成果展评、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大展、湖北省高校摄影展、最美武汉摄影赛、江苏省摄影展等活动中获奖。长期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合作,受该频道特邀拍摄过电视台在湖北多地、南京、海口、湖南等举办的各类活动。曾授课于武汉大学新传院组织的对外高级摄影培训班,受邀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处外事活动专职摄影师,曾在湖北交投、中广核湖北分公司授课讲座。




上一条:何伟

下一条:杨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