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数字媒体系 > 正文
熊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审核人:


熊菊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熊菊,女,汉族,1983年出生,湖北武汉人,共产党员,2008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德国博士研究生在读,德国汉堡时代的青年艺术家会员。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新媒体艺术、信息可视化设计,中德跨文化艺术教育,女性媒体艺术与教育相关方面的研究。


立项课题:

主持《信息可视化设计》2023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教育艺术组);

“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数字媒体艺术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制设计跨-融-创进 阶”教学模式研究》;

“中德跨文化媒体艺术传播与信息视觉化设计的实践性探索研究”,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智媒体时代下仙女镇桃花垱村文化传播与文化自信的构建”湖北省教育厅项目。

参与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艺术人类学视域下楚国玉器研究”,在研;1项教育部一般项目,先秦楚地服用玉器研究,结项;1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汉砚纹饰中的楚文化基因,在研;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古砚形制纹饰的整理与研究,在研。主持并获批多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艺术专业特色化教学体系的构建——以中英南安普顿项目的可持续化设计课程教学为例”,“信息可视化多感知设计输出教学实践研究”;“信息可视化设计”武汉纺织大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立项建设 ; “信息可视化设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信息可视化设计”2022年校级在线课程项目建设。


专著论文:C刊1篇,D刊5篇,D刊作品4件,E刊11篇。


作品及获奖:《信息可视化设计》课程获2022年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北省一等奖,国家三等奖;“融媒体背景下信息可视化传播设计教学团队”,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核心课程教学成员。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好创意大赛等教育部A级比赛国家奖6项,省级奖项近30项。


上一条:龚星宇

下一条:熊奇伟

TOP
TOP